保險已成為國人尋求保障、理財、退休規劃不可或缺的好幫手,專家提醒,除依個人需求選擇適合的險種外,也不能忽視保險公司售後服務品質,包括各壽險公司每年申訴案件數、申訴率均可當成參考指標。

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近期公布去年保險申訴綜合評分值,幸福人壽應計件數較前一年進步至「零」,擠進國內保險公司評比第一名之列。「理賠給付發生時,往往是保戶檢視保險公司服務品質的時候。」幸福人壽總經理郭明枝指出,主要透過加強理賠部門與保戶、業務員間的溝通及服務品質,以從速從寬處理理賠申請及申訴案件,只要符合快速理賠辦法者,最快在工作日24小時內便可完成理賠匯款作業,才能降低理賠申訴率、提高保戶滿意度。

郭明枝提醒,保險商品伴隨環境變化而日益多元,消費者應該建立正確的投保觀念,以避免日後的糾紛,確保投保權益。

首先,務必向合格人身保險業務員投保,並做到親自簽名,避免保單效力爭議;其次,充分了解保單條款內容,善用投保三天的條款審閱期,以及收到保單後十天的契約撤銷權行使期限;第三,地址與連絡方式變更主動通知保險公司,避免文件無法送達影響權益;最後,定期檢視保單,對於重複投保同類型險種做必要的調整。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