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壽險業者表示,台灣人民幣傳統保單利率,將比照大陸市場,保單責任準備金提存利率最高為2.5%,比台幣保單責準金利率高;亦即在相同條件下,買人民幣傳統保單,會比買台幣傳統保單,保費支出便宜約3到5%。

壽險業者說,人民幣具升值潛力,購買人民幣保單還有機會讓保戶賺到「匯差」,且人民幣傳統保單比台幣傳統保單便宜,預期人民幣傳統保單買氣不差。

至於人民幣傳統保單,會有哪些選項?業者說,將比照美元傳統保單,也會添加「還本、增額」等特色,民眾購買後既能獲得壽險保障,還可拿到還本金。

根據壽險業者規劃,台灣人民幣傳統保單的年期不會太長,主要是人民幣「資產」的投資年度仍不夠長;因此,壽險公司一開始應不會推出人民幣「終身壽險」。

若以香港經驗來看,香港壽險業在推廣人民幣傳統保險之初,也是以「中、短年期」保單為主,即保單年期主要是6到10年。

至於人民幣傳統保單的保費門檻,因為受限於單日兌換上限2萬人民幣(約9.6萬台幣),也不會太貴。

壽險業者說,現在若要買一張保費10萬元的人民幣保單,民眾可能要「連續5天換匯」;在主管機關向大陸爭取更高的單日人民幣買賣上限前,人民幣傳統保單的保費應該很「親民」。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