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8  

台灣是全球老化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愈來愈多壽險公司搶賣長期看護險,南山人壽為強化賣相,首創失能或失智之外,全殘也納入給付範圍,而且只要一到六級殘廢、不必符合長看狀態,就可豁免保費。據內政部去年底人口統計,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達到269萬人,加上重大疾病年輕化,失能、失智與全殘人口數逐年攀升,事先若無充分準備,很容易讓家庭陷入經濟困境。

包括國泰、新光、台灣、三商美邦人壽等,都有長期看護險商品,南山人壽發揮後發優勢,除了繳費10年期部分,比照新光人壽,投保年齡從60或65歲拉長至70歲、達業界最高之外,保障項目方面,也將全殘納入給付範圍,成為業界獨創。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表示,「美滿人生」長看險的給付項目,除了一般長看險強調的,必須經過專科醫師診斷,符合失能或失智的長期看護狀態之外,另也包括全殘,希望讓保障更為全面。

全殘的人,不見得會失能或失智,以糖尿病為例,全台灣有140萬至150萬人口,糖尿病所引發的併發症,可能導致雙眼全盲、或雙腳截肢;再以高血壓為例,也可能導致視網膜病變,造成雙眼失明,這些都屬第一級殘,也就是全殘。

南山將全殘比照長期看護狀態,除了一次給付保額24倍的全殘關懷金,另外,每年還給付保額24倍的全殘生活扶助金,最長可達16年,並且提供身故保險金或祝壽保險金,讓保費有去有回。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arrow
arrow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