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壽險保費較終身壽險低廉,適合收入還不豐富,但又需要保障的年輕人。但隨著人生階段的改變,壽險業者建議,仍應適時檢視保單內容,規劃可負擔保障。

壽險業者指出,青壯年人口通常是家庭的支柱,如不幸發生意外,若事前有購買壽險,將可幫助家庭度過經濟危機。但此階段,通常也是人生中收入較少的階段,與其選擇保費動輒數萬、較貴的終身壽險,不少民眾也會選擇定期壽險,只要購買20年左右的保障,等到保單期滿時,通常孩子已經長大,自己人生也進入退休階段,就可將壽險轉換為退休金規畫。但壽險業者提醒,定期險保障階段到期就不再有保障,不如終身險會考慮到年老後的可能身體狀況,提供保障,因此民眾一定思考自己現在的人生階段,究竟適合何種保單。另外,也要定時檢視保單內容,確認原先購買的保障,是否符合自己現階段所需。如果家庭負擔變大、薪資收入也跟著成長,建議除了基本壽險、醫療險、意外險,可依照自身需求,再加強所需要保障。


【經濟日報╱記者邱煜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