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試的準備〉

體測的預先準備試ㄧ定要的,如果你平常沒在搬重物,30公斤的郵包,大考當天絕對讓你吃足苦頭。

要何時準備或要不要準備,其實真的很難拿捏。以100年第二次筆試放榜,到體測與口試當天只有10天,如果不事先準備,要拿90分(郵袋搬運10次)以上,除非你天身神力,不然這絕對不會發生。

體測準備的時機可以從筆試考完就可以逐步進行,因為題目卷都可以帶走,答案公佈後有沒有機會大概都有底了,有機會的就開始體能訓練。有人會以慢跑的方式來增加體能,不能說沒用,但你增加的只是腿的肌力,最重要的你要實際複製體測的模式,對成績才有幫助 

30公斤的郵袋說重不會太重,但要你在一分鐘以內來回搬12次沒實際練過,搬到第6趟你的手就會沒力,最後摔得狗吃屎這是考試現場常見的畫面。首先,要增強手臂的力量可以舉啞鈴或著是伏地挺身,這是每天都要做的,讓自己保持一定的狀態,再來就是實際演練。 

充足的暖身運動,特別是護腰一定要準備,因為腰傷到是很難復原的,辛苦通過的筆試也白費了,運動用品店400元以內就能搞定。接著去建材行買3包30公斤的沙袋,ㄧ定要3,因為我自己練習的時候只買1個,實際考試時因為要換郵袋,讓自己手忙腳亂浪費許多秒數,最後只拿90分。 

這真的很危險,因為筆試成績較低的可以靠體測翻盤,筆試高的也有可能因為體測失誤,喪失上榜的機會。

右撇子的右手抓袋子的束口、左手抓底部(實際郵袋底部有提把),ㄧ氣喝成抓起提至腰部,ㄧ開始練習快走就行了,記得請家人或朋友幫忙計秒數,讓自己知道自己的狀況,到實際考試的前ㄧ天就別練以免受傷。 

體測很重要,競爭激烈的考區差個一趟,加權比重算下來可能就銘謝惠顧了。可以的話買雙羽球鞋膠底那種(1000-1500)就很優,櫃子積灰塵的運動鞋就別勉強它了,考試的場地是木質地板鞋子要有抓地力才能你盡情奔馳,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以上是我的心得供大家參考,自己可以找最適合的方法,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預先練習,臨陣磨槍不亮也光,就算是弱雞也有機會拿高分 

〈口試的準備〉 

面試的準備,最重要的是一份OK的自傳,因為考試委員出的許多問題都會從你的自傳裡面出現,自傳太重要了。

自傳的寫作方式,總字數約400-500字,大體上第一段寫自己的成長歷程、第二段寫求學過程、第三段寫重要的工作經驗、第四第五段可以寫考郵局的理由。自傳內容大方向就是要展現自己的優點,別膨風到時被口試委員問倒絕對是減分。 

自我介紹2分鐘底稿就可以從自傳演變而來,寫得更口語化、自己念得順、自傳寫不進去的這邊可以強調,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面試的態度要大方、積極,把你想考上的心情傳達給口試委員,感覺其實很難拿捏但誠懇的態度是中心思想

面試內容的準備,可以從郵局的網站開始,董事長與總經理等長官的名字要記得,郵局的宗旨、考外勤的多朝郵遞方面的問題準備,上網尋找會有很豐富的資源。

有些人說郵局面試不用準備都是閒聊,是不正確的。以我為例:主考官就問了「郵局的營業內容」、「郵差為何要按兩次鈴」…等,還有人被問郵局的SWOT分析,所以不用準備真的是錯誤的。元碩公職都有舉行面試講座,ㄧ定要參加,因為會有老師幫你看自傳,自傳對口試成績有很大的影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郵局31天快速上榜分享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