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退休潮,中鋼未來五年將晉用超過2,000名新人,明年先招聘約500人,可望成為國內就業市場新亮點。

此次招考主要是管理師與技術員兩種,根據職場專業人士說,依中鋼招考簡章,技術員起薪2.57萬元,管理師級起薪3.48萬元,年終獎金固定一個月,還有另外的獎金核發。以去年為例超產獎金、激勵獎金與分紅共約7.6個月,一年額外領取約8.6個月的獎金,優於不少企業。

專業人士說,中鋼人平均薪資約7.5萬元,去年總計領20個月薪水,年薪在150萬元以上,向來是就業市場佼佼者,每次徵才都吸引大批求職者,平均錄取率2%至3%。

2011中鋼.gif  

中鋼執行副總杜金陵說,中鋼是持續精進的企業,目前集團擴展的腳步不間斷,包括中鴻彰濱鋼管擴建、越南冷軋新廠、中龍第二高爐、中鋁擴產以及電磁鋼片新產線、印度市場開拓等,都需要人力。

中鋼未來五年預計有1,500人退休,占中鋼現有人力9,400人的16%,龐大的人力資源傳承作業已經展開。由於新人培訓要落實才能上線,一般技術員級新人要訓練9個月,管理師級訓練1.5年,所以五年的人力盤點,實際要考慮未來七年的需求,共需招聘2,000名新人。

杜金陵指出,中鋼集團是穩定的就業市場,即便在金融海嘯期間經濟最不景氣,中鋼也不裁員、不減薪、不放無薪假,全員共體時艱度過難關。

杜金陵表示,目前全球鋼鐵市場低迷,中鋼依舊照既定的步伐前進,公司已完成未來五年的願景計劃,高品級鋼材占比至少達50%以上,鋼品的附加價值可望大幅提升,整個集團穩健朝上坡路段前進,是年輕人最好的就業選擇。

中鋼剛過完40歲廠慶,領導階層宣示將按部就班創造未來黃金十年,新進人員將是重要一環,加上退休潮一波接一波,中鋼職場升遷的流暢度很高,值得優秀新人把握機會。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