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學期開學,壽險業者表示,除規劃孩子的各式活動外,也應該留意保險重要性,可依照年齡區隔,及早規劃、選擇合適的保險商品作為開學禮,建議兒童利用終身醫療險,青少年規劃小全險。

開學後,國中以下的孩子活潑好動,難免跌倒碰撞,也容易在學校碰上流感、腸病毒等群聚效應。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建議,年紀較小的孩子,可先投保終身醫療險搭配終身手術險,不只是因為保障範圍涵蓋住院、門診、急診及手術醫療,且因為終身醫療險和手術險皆採平準保費制,愈早投保保費越低。

至於國中到大學這個階段,王瑜華建議可用「小全險」的角度思考,以壽險、重大疾病險、意外險、住院醫療及手術險等五種基本保額進行搭配。

王瑜華指出,小全險在搭配上如有預算考量,可選擇用基本款的終身醫療及手術險做主約,搭配壽險、重大疾病險和意外險的附約,保費會比以同保障額度的壽險、或重大疾病險作主約便宜,目前也推出組合式方案供家長選擇,減少搭配心力。

【經濟日報╱記者邱煜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