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二年來,國內新生兒出生率回升,不少新手父母準備「保險」當周歲禮。壽險業者認為,為新生兒買保險可歸納四大重點,當中首重住院醫療險,再來考慮重大疾病、壽險保障、滿期還本。

去年是國人生兒育女最愛的龍年,全年出生數超過23萬人,儘管今年是蛇年,內政部預估出生數仍有機會突破20萬人。

但據內政部最新統計,我國今年前九月累計出生數為14萬7,509人,較去年同期大減9.46%。

不管是龍子、龍女,或在蛇年出生的小龍子、小龍女,去年底以來已陸續滿周歲,壽險業者發現,隨著國人保險觀念日漸普及,送「保險」當周歲禮的新手爸媽愈來愈多。

第一金人壽、中國信託人壽等業者都認為,新手父母如果想送保單給小寶貝,建議首選住院醫療險;主因保險法第107條規定,15歲以下兒童買壽險,一旦發生理賠事故,只能返還保費加計利息,倒是醫療險,因兒童的抵抗力較弱,可考慮加強保障規劃。

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國人平均每人每年醫療保健支出已從2001年26,130元連年攀升至2011年的39,247元,漲幅高達50%。如果家中新添成員,除經濟負擔更重外,若發生任何醫療事故,恐難以兼顧醫療品質。

對於預算較充足的父母,遠雄人壽建議挑選新生兒保單時須注意是否包括多元化終身醫療照護、重大疾病、壽險保障、滿期還本等四大重點,才能為家中寶貝買到最符合需求的保單,打造終身受用的安心後盾。

以王爸爸想為剛滿周歲的王小妹投保20年期遠雄人壽守護醫級棒醫療保本終身保險日額1,000元為例,年繳保費1萬6,650元,可擁有350萬元終身醫療保障,平均每天約45.6元便可為王小妹打造保障兼保本的雙功能醫療帳戶。

20131109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