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竊盜險保費不好算,得考慮廠牌車型、月折舊還有自負額,富邦產險首創平準式限額車竊險,特點是事先約定保額且簡單算保費,年繳300至1,200元,就可買到5萬至20萬元保額。

傳統汽車竊盜險保費按廠牌車型計算,每部車保費都不同,出險時須先扣除月折舊、保戶須負擔10%或20%自負額,才能算出理賠金額。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癌症發現率持續攀升,更可怕的是好發年齡有下降趨勢,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可加強有住院日額給付加倍的醫療及重大疾病險等,才能因應未來如遭遇特定傷病時,有足夠的保險金以支付醫療及安養費用,在無後顧之憂下,積極對抗病魔。

46歲的吳先生經營的服飾店生意蒸蒸日上,正在籌備第三家分店。去年6月,他在頸部近耳根處摸到一顆小硬塊,去檢查發現罹患淋巴癌,需要進一步檢查確認。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榜可保本、可分紅、抗通膨的分紅保單,相當吸引民眾注意。不過,保險業者提醒,市面上的分紅保單,區分為英式與美式兩種不同型態,兩者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支付方式及保額支領的調度,民眾購買前,應先衡量本身可能的資金用途,再作最後決定,以免提前解約,還要賠上一筆解約金。

保險業者進一步介紹說,目前市面上,共分美式、及英式分紅保單。美式分紅保單分紅方式,有直接領現金、儲存生息、抵繳保費、增加保額等四種方式。磊山保經首席顧問李佳蓉表示,選擇美式分紅保單的投資保戶,可依自身狀況,彈性的選擇每年想要的分紅方式。這是此類型保單的最大特點所在。至於英式的分紅保單,彈性沒有那麼大,主要是直接把分紅所得,採複利滾息方式,用來增加保單保額。李佳蓉舉例說,假設第一年保額100萬元,由於保險公司該年度有10%的分紅,保戶分得10%的紅利,即10萬元後,第二年保額就提高到110萬元。基於複利滾息的概念,第二年可分得的紅利,也從10萬元拉高至11萬元。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先生日前處理一批股票獲利了結,手上200多萬元的現金想要作為小孩的教育基金。他想要請教理財顧問,有那些理財工具可以有穩定收益、又兼具長期風險保障之功能。理財顧問回覆,以40歲的金先生小孩目前就讀國小三年級來說,建議考慮投保還本型終身壽險,繳費期滿即可開始領回生存保險金,另可同時享有終身壽險保障。
20131204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化社會,保發中心建議民眾為自己選擇適當的保險商品,除須檢視自身的財務能力外,更需了解適合的高齡化保險商品,三大支柱分別是年金險、長期看護保險、醫療險

隨著醫療技術與衛生科技的進步,國人壽命不斷延長,加上近年來少子化趨勢,「養兒防老」已成為過去式。高齡化社會面臨風險主要有壽命延長、老年扶養比率上升、醫療費用遽增、長期看護需求等。未來國人在年老時將更仰賴自身早期的財務與保障規劃來度過晚年生活,事先了解相關保險等金融工具成為不可或缺的功課。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靠投資為財富加值,正確的投資原則與觀念非常重要,專家指出,只要熟練四招基本功,也能在凍薪時代裡透過投資型保單為財富加值。

第一招、定期定額為主,單筆投資為輔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則消息一出來,
我想所有一直想往公職路鑽的朋友們應該要有所省悟,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時代變遷,媽媽的角色愈趨多元,許多媽媽甚至是家中主要的經濟來源。保險業者提醒媽媽,要妥善透過保險規劃給自己及家人堅實的保障。除基本醫療險保障外,壽險及意外險更是必保險種。

20131207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內老年化社會來臨,而不婚或頂客族卻也同步攀升,養兒防老功能幾乎已不存在,退休規畫愈早愈有利。中國信託人壽建議,保守的民眾規畫退休金可運用委託投資帳戶的投資型保單,委由專家代操,由於目前市場不確定性仍高,以全球多元債券布局可有效降低波動風險,相對不用擔心什麼時候該進場或贖回,利用長期投資的效果累積帳戶價值,非常適合單身不婚族或是頂客族規畫退休金。

國內包括第一金人壽、國泰人壽、中國信託人壽、宏利人壽、中壽等多家都有提供全權委託型商品,委由專家投信幫保戶代操,民眾除了留意各家投信公司過去績效外,也要留意費用率、帳戶管理費、投資標的經理費都各家不同,宜多家比較。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市場對人民幣投資型保單需求熱絡,國泰人壽營業企劃部張經理表示,面對投資市場瞬息萬變,民眾購買人民幣投資型保單的同時,需兼顧保險和理財的需求,並要留意符合生命周期規劃。

國壽推出「金還鑽人民幣變額年金保險」,繳費方式多元,可選擇定期繳或彈性繳費方式,對小資上班族,可定期定額參與人民幣投資,降低風險,若有大筆資金,也可彈性加碼投入。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